close

小的時候   很愛看故事書
至今還有一篇記憶猶深的小故事
小黑桑波
很久  很久  以前了
不過卻很深刻
為什麼老虎會變成奶油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作者:Bannerman, Helen

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黑人小男孩,大家都叫他小黑桑波。
他的媽媽是曼波,而爸爸叫做裘波。

有一天,
曼波做了一件好漂亮的紅色小外套,
還有一條好漂亮的的藍色褲子,送給小黑桑波。
然後,裘波去市集為小黑桑波買了一把俏皮的綠色雨傘,
以及一雙有著緋紅色鞋底和內襯的,可愛的紫色鞋子。

看看小黑桑波,他有多麼的神氣活現啊!
他穿上了他所有漂亮的新衣服,然後決定去森林裡散個步。




走啊走的,糟糕了,他遇見一隻大老虎!
這老虎大喊大叫著,
小~黑~桑~波~,你完蛋了,我要把你吃掉!吼!!

小黑桑波好害怕啊!
他硬著頭皮回答老虎,
噢!求求你,老虎先生,請你不要吃掉我。我把我漂亮的紅色小外套送給你好嗎?

大老虎滿意的回答:
呣~很好很好,這次我不會把你吃掉,但是你必須給我你漂亮的的紅色小外套!

於是,可憐的小黑桑波的外套就被大老虎搶走了。

大老虎一邊喊著:
太好了!現在我就是森林裡最帥的老虎了!吼!!
一邊搖頭擺尾的跑掉了。




小黑桑波繼續走啊走著,很不幸的,他又遇到了另外一隻大老虎!

人們都說,笑面虎啊笑面虎,
他笑啊笑著,笑的你心發寒。

這隻老虎邊笑邊對他說:
嘿嘿~小黑桑波,看我把你吃掉,吼吼哈哈!!

小黑桑波真的是好可憐啊,他跟老虎商量著,
噢!拜託你,老虎先生,我把我漂亮的藍色褲子送給你,請你不要吃我啦~。

老虎想了想,嘿嘿嘿的笑了。
好哇!給我你漂亮的藍色褲子,就饒你一條小命。嘿嘿吼。

於是這隻老虎就穿上了小黑桑波的漂亮褲子大步大步跑掉了,
邊跑邊得意洋洋的大笑著,
吼哈哈哈哈,現在我是森林裡最英俊的老虎了呢!




小黑桑波還是往前慢慢走,可惜,他又遇到了別隻大老虎。

這隻優雅老虎可有禮貌了,
他和氣的說,
嗨,小黑桑波。我肚子餓了,可以把你吃掉嗎?

小黑桑波真的是一個命運多舛的小朋友,
他可憐兮兮的回答老虎,
蛤,老虎叔叔,我把我漂亮的有緋紅色鞋底和內襯的紫色鞋子送你,
你就不要吃我,好不好?

這隻老虎紳士抓了抓頭,想了一想,為難的說:
可是你的鞋子對我來說沒有用哎,我有四隻腳,你只有兩隻腳,
你還必須多做兩隻鞋子給我才夠麼。

小黑桑波非常機靈,他建議老虎紳士:
你可以把這漂亮寶貝戴在你的耳朵上面!

老虎紳士眼睛一亮,笑呵呵的說,
對啊,這真是一個好主意!
把你的漂亮鞋子給我,
這次我就不把你吃掉,吼呵呵呵。

然後,這隻老虎就耳朵戴著小黑桑波漂亮的,
有緋紅色鞋底和內襯的紫色鞋子,
一溜煙的跑掉了。

邊跑邊炫耀著,
現在,我可是森林裡最最時髦的老虎先生啦!





小黑桑波好累啊,他精疲力盡,想要趕快回家,
跟曼波說說他今天的運氣真差。
誰知道還有更不幸的遭遇等著可憐的小黑桑波。

剛轉過了一個彎,
他就遇到了森林裡最兇最壞,大家都害怕的超大老虎。

這老虎惡狠狠的威脅著,
老子餓死啦你這臭小鬼,快快自動跳到爺爺嘴裡,免得我費力氣!吼!

小黑桑波怕死了!他嚇的就要屁滾尿流。

但是想起了家裡的爸爸媽媽還在等他回家,
他想了想,鼓起勇氣跟爺爺老虎聊一聊。

老虎啊老虎,請你別吃了我,
這裡有一把可愛的綠色雨傘,
送給你你就別吃掉我,可以嗎?

爺爺老虎眉頭一皺,露出他最得意的,又白又尖的牙齒們,
啥!老子撐個屁傘!我怎麼走路啊吼!看我咬你的小屁股蛋兒。吼吼!

眼看他真的就要咬上了自己的屁股,
小黑桑波情急生智,大聲的說了:
慢!爺爺老虎你可以把傘綁在尾巴上啊多俏皮!

這大老虎停了停,眼珠子轉了一轉,想了一會。

也好,這倒是個好主意。
把你漂亮的綠色雨傘給我,
我就放過你,吃點別的。吼。

小黑桑波幫著大老虎把雨傘綁在尾巴上,
這爺爺老虎威震天下的叫了一聲:
我是這森林裡最最特別的大˙老˙虎!

如一陣黑炫風般,爺爺老虎剎那間跑的老遠,
留下小黑桑波目瞪口呆的杵在原地。




過了一會兒他回過神來,又怕又累,
想起全身上下的漂亮新衣服全被凶狠的老虎們搶個精光,
悲從中來,便嚎啕大哭起來。

突然之間!他聽到了一聲恐怖的吼叫,這叫聲越來越大,越來越靠近。
小黑桑波嚇的憋住了淚水,小小聲的喊著,
我的媽啊!全部的老虎都要跑回來吃掉我了,我該怎麼辦?

為了保住一條小命,他飛快的跑到一株棕櫚樹旁,
躲藏起來,想要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。

然後他看到了四隻大老虎在爭執,吵著到底誰才是森林裡最神氣的老虎。

爭啊爭的,他們變得越來越生氣,
氣得跳了起來並脫掉了身上所有的漂亮衣服,
開始用長長尖尖的爪子互相攻擊,
用又大又白的牙齒彼此囓咬。

老虎們打著鬥著,又翻又滾的,
漸漸的靠近了小黑桑波所躲藏的棕櫚樹的樹根。



小黑桑波撿起了被丟在一旁的俏皮綠色小雨傘,飛快的爬上了棕櫚樹。
老虎們彼此抓住了對方的尾巴,圍著棕櫚樹啊轉的,鬥嘴打架的亂成一團。

當老虎們纏雜在一起,脫身不開之後,
小黑桑波跳下樹,對著黃黃的老虎圈圈大喊:
嘿!老虎先生!你們為什麼把這些漂亮衣服都脫下來了哩?你們不想要了嗎?



但是老虎們太忙碌了,只含糊的說著,

吼呃呃啊吼呃哈哈吼啊嘿嘿啊吼!!

所以小黑桑波趁機把他所有的漂亮衣服都撿回來,
喜氣洋洋的穿上,開心的回家去,
留下棕櫚樹和樹下的老虎圈圈。




而老虎們真的是太太太生氣了,
他們繞著樹轉轉轉,放不掉別的老虎的尾巴,
大家都想要狠狠的咬對方一口,再用力用力的把人家吃掉。

他們越轉越快,越轉越快,轉的太快了,
你甚至看不到老虎的腳,
只看到一個發出吼叫聲的,
大大的黃色圈圈。

轉的太快了太快了,
他們慢慢的融化,曾經是老虎的特徵現在什麼都沒留下,
老虎們變成了一大汪的奶油,圍繞在棕櫚樹下。





現在,裘波先生剛好做完他一天的工作,
手上拿著一個黃澄澄的銅壺,打算回家。

當他經過那好大一圈的老虎奶油時,
他驚喜的大喊出聲:
哇!太棒了,這是多麼棒的一汪奶油啊!
我要帶一些回家,讓曼波好好的準備一頓大餐。

他用他手上的銅壺,裝了個滿,
帶回家給他親愛的曼波和桑波。



當曼波太太看到這些奶油的時候,她有多麼的開心呀!
她喜孜孜的說,
現在,我們可以美美的吃一頓鬆餅大餐!

她用麵粉和蛋,還有許多牛奶,以及糖和奶油,
做了好大好棒的鬆餅,並且用老虎們的油來慢慢的煎熟,
所以這些鬆餅們就有一種酥酥香香黃黃潤潤的顏色,
看起來真是超級好吃的!




最後,他們坐在餐桌前,享用這頓美味的晚餐。

曼波太太吃了27個老虎油鬆餅,
裘波先生吃了55個老虎油鬆餅,

小黑桑波吃了169個老虎鬆餅,
因為他今天實在是餓壞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