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世上有很多的事都是不能掌握的,有時因為自已的能力不足,有時因為外在的因素,有時又要考慮到情感的因素,在處理別人的事情的時候,我總能夠很理性的明白分析,有時理性到自已都覺得自已很冷血,但是碰到自已的問題時,就一點也不理性了,也不知如何是好,有時是自已沒有那個能力,年紀愈長碰到的問題也愈多,我總希望可以很理性去看待每一件事情,抽掉情感的束縛, 在處理任理事情的時候,不要受到自我情緒的影響,就算心裡很生氣,也可以表面笑笑的去處理事情,或許我是個藏不住的話的人,喜怒總縊於顏表,年輕時的我,總覺得對自已要誠實,高興就是高興,生氣就是生氣,不喜歡這個人,幹麻還要擺笑臉,總是自已靠自已,不奉承不諂媚,誠實對待別人,這就是我。

不過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下來,深深的體認到,自已的莽撞行事,是達不到我想要的,有時反而更把事情搞砸,或許忠於自已是重要的,但達成目地卻是大家都想要的,或許用些手段是必要的,說些違心之論也是必需,還要綀到不論多生氣也要微笑,覺得這樣真的很假,可是或許會過得很平順,不用跌得一身傷,考慮自已未來成為什麼樣的人,想要過的更好,路走的更順暢,是否必需改變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燕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